close

   據調查指出,好的外在形象佔了分數的93%,剩下的7%才是談吐涵養,行銷學並不只是用在專業職場上,其實如何行銷自己,讓自己不僅有專業,還要看起更專業,這才是現在職場上的趨勢人才,如何比別人更有競爭優勢及實力,主管對你的第一印象會是重要關鍵!!埋頭苦幹、任勞任怨的傳統美德,不但沒有存在感,沒競爭優勢,更會阻斷晉升的機會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     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    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

   自我行銷~提升職場形象有四大關鍵

第一步:穿著得體-->必須要能提升職場能見度、辨識度,打造個人專業形象,在適當的場合穿合宜的服裝,若是戶外休閒時就要穿著舒適休閒服裝,若是位於職場或當面對客戶時,則須以西裝為基本,襯衫以白,水藍,黑色為基本色,襪子與皮鞋顏色一致。陳麗卿男士穿著形象專欄

第二步:要把握[挺亮穩]原則-->陳麗卿表示,[挺:衣著布料要挺;頭髮、皮膚、皮鞋要亮;整體搭配要穩],必備基本款為西裝,男士們若不善搭配,只要注意整體質感,要挺要亮,就能大大提升職場專業形象。

第三步:六S90秒內抓注意力:根據調查,一般人的注意力30秒開始渙散,90秒已是極限,要如何把握黃金90秒內讓對方印象深刻,瞭解你的表達,就要掌握六S秘訣,陳麗卿說:Stand起立、Smile微笑、See眼神接觸、Shake握手、Speak主動說話、Say重複對方的話。起立迎接對方並微笑,以眼神來表達尊重與真誠,之後握手並主動說話,聆聽並重複對方說的話。就這樣簡單的流暢動作,若會感到羞怯,可用鏡子面對練習,大腦一但習慣後,就可以做出即時臨場反應。

第四步:穿著言談要像[內行人]:不論是應徵者或是開會討論,事前都需要先了解公司文化、職務內容或是討論重點,才能有自信、從容以對,讓企業主或主管,一眼就有認同感,邱文仁也說「職場人本來就要將自己當成商品來包裝,行銷個人特色及品牌,別人就會一眼認定你」

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     邱文仁職場專家 邱文仁

所以,總括來說,若是要比別人更有競爭力,要發揮出百分百的實力,就必須學會自我行銷,管理職場形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摘錄自今周刊No.770

 

 

 

 

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職場形象/自我行銷/競爭力/專業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吱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